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科普:眼部检测就可及早诊断帕金森病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2 10: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动物实验中,一种低成本、非侵入式的眼部检测技术能在帕金森病的症状出现前诊断出这一疾病。这种技术未来有望提升帕金森病的诊治效率。

  帕金森病是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这种病的症状包括一侧肢体的震颤或活动笨拙、运动迟缓和姿势步态障碍等。往往在病情对脑部已产生较大影响时,这些症状才会变得明显,因此这种疾病的诊断具有一定难度。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帕金森病开始对脑部产生影响并且明显症状出现前,会先导致视网膜发生一定变化。团队利用眼科仪器观察了实验鼠视网膜出现的这种变化,并成功在帕金森病发展初期对实验鼠实现诊断。

  据这份已发表在《神经病理学通讯》上的报告介绍,这种眼部检测技术其实已经用于青光眼的诊断中,是一种相对成熟的技术。如果进一步的临床试验能验证它对帕金森病的效果,那么未来医生不仅可以利用它提前诊断出帕金森病,还能观察到相关治疗对病患的效果。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科普,眼部检测,诊断,帕金森病,视网膜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