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发展历程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15: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概况

  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成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

  2003年11月11日,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冀机编办【2003】129号关于成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的文件,河北省管理中心为省红十字会所属处级事业单位,现管理中心编制6人。

  二、业务工作:

  2003年志愿者入库数据为1147人份。

  2004年11月26日,华北煤炭医学院2000级学生周伟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河北省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

  2007年6月,保定河北金融学院学生许晨琳首次给香港捐献,同年8月保定河北大学教师耿志明为韩国捐献。

  2007年10月,我省分库入库数据近5万人份。

  2009年12月,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王彬为台湾患者捐献。

  2012年1月,我省分库成功实施捐献者达100例。

  2013年6月,石家庄市志愿者周国仁为美国患者捐献。

  2013年10月,我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数据超10万人份。

  2014年7月,我省分库成功实施捐献达200例

  2014年10月,秦皇岛志愿者杨秀群为韩国患者捐献。

  2014年12月,保定志愿者赵洋阳为韩国患者捐献。

  2015年5月,廊坊市志愿者曹立杰首次给加拿大患者捐献。

  7月张家口重度烧伤致残志愿者张永才为香港患者捐献。9月和11月石家庄志愿者张策策和杨志博,分别为韩国患者捐献。

  2016年1月,秦皇岛志愿者杨秀群为韩国患者二次捐献,成为我省首例涉外二次捐献者。

  2016年8月,我省分库成功实施捐献达300例。

  三、获得荣誉:

  2008-2009年度被总库管理中心评为“先进分库”

  2011年度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北省志愿者指导委员会评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从2012年至今,我省分库捐献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并连续多年被总库评为“先进分库”。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