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加入中华骨髓库 共创生命的奇迹!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15: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华骨髓库简介: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英文china marrow Domor program(缩写CMDP)。是中国红十字总会受政府委托,领导建立的无偿为需要造血的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寻找相合捐献者的人道救助组织。

  目前,中华骨髓库在全国建立31个省级分库。全国有近200万志愿捐献者登记入库,每日参加与患者的检索配型,随时准备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竭诚欢迎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社会人士加入,支持中华骨髓库。

  如何加入中华骨髓库:

  如果你的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您可与当地红十字会或升级分库联系,在当地的献血点采集8-10毫升血液,经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测,把相关资料录入到中华骨髓库的数据库中,这样您就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了。

  签署《志愿捐献者同意书》

  遵循知情同意原则;准确核实个人资料,包括您与两位亲友的联系方式,以备今后与患者配型相合时及时联系。变更联系方式时,务请告知。

  为什么要留“静思期”

  采集8-10血样后,我们留给你一周以上的“静思期”。期间您可以继续思考,继续了解相关知识。如您改变了主意,请立刻通知当地红十字会或省级分库,终止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测,避免资金浪费和可能对患者造成的损害。

  深思熟虑义无反顾

  采集8-10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不难。难的是您确实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常识,熟悉了捐献流程,做好了亲属的思想工作,当与患者匹配相合,特别是患者经大剂量化疗“清髓”后,您能义无反顾的进行捐献,否则一个生命就结束了。

  简明捐献流程

  血样采集”—数据入库----初次配型---高分辨配型----体检----采集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输注患者----捐献者随访

  河北省各地市联系方式

  邯郸市0310-2059382邯郸市中华巷70号张静

  石家庄0311-83999016石家庄市平安南大街7号商会大厦4楼张忠桥

  保定市0312-7921999保定市向阳北大街555号血站四楼苏博渊

  张家口0313-8010340张家口市市政府南楼1146

  承德市0314-2150045承德市牛圈子沟口疾控中心四楼马燕玲

  唐山市0315-2817055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7号八大局院内霍跃

  廊坊市0316-2159980廊坊市新华路88号高海娟

  沧州市0317-3132693沧州市浮阳南大道14号杨超

  衡水市0318-2065876衡水市榕花大街金秋公寓王洁亮

  邢台市0319-2268882邢台市桥西区中华大街201号赵洁

  秦皇岛市0335-5311508秦皇岛市海港区建国路34号六楼胡蓝鹤

  辛集市0311-85399511辛集市市府东大街54号

  定州市0312-2560185定州市中兴西路263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生命奇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