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保定市赵洋阳北京成功捐髓救治韩国白血病患者(图)

长城网 作者:崔建民 2016-08-30 11: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15例捐献者赵洋阳保定

  捐献时间:2014年12月2日

  感言: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图为赵洋阳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苏博渊摄

  12月2日上午10时50分,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保定市创新恒瑞测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洋阳躺在病床上,望着循环流淌着鲜红血液的导管,神情平静且欣慰,他的眼前似乎浮现出那名韩国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时的兴奋与激动。

  下午3时30分,第一次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67毫升采集完毕,随即被医护人员放进冷藏箱进行保存,如干细胞数量足够,这份饱含中国志愿者友谊与祝福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将于12月3日下午搭乘航班运往韩国,并于当天晚上输入韩国患者体内。中华骨髓库负责涉外交接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我国向国外成功提供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180位志愿者,也是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30例。

  此时的赵洋阳在妻子的陪伴下,静静地躺在休息室,品味着一份幸福与自豪。因为他的义举,使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因为他的爱心,让古城保定的冬天再次暖流涌动。

  赵洋阳1985年出生于易县大龙华乡大龙华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刚刚29岁的他已经担任了保定市创新恒瑞测控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2006年在河北大学上学期间,他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大型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填写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同意书》,其血样经检测成功进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全国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8月27日,在众多的干细胞志愿者中,赵洋阳与一名韩国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通过了第二次血样高分辨检测。能为一名韩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赵洋阳非常激动,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通情达理的妻子是赵洋阳的大学同学,尽管心中满是疼爱,但还是赞同爱人的决定,并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

  11月27日,赵洋阳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北京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在整个捐献过程中,妻子童瑶和3岁的儿子始终陪在他的身边。

  赵洋阳的爱心善举在他工作的公司引起强烈反响,总经理白亚涛说:“赵洋阳不仅是公司的领导和业务骨干,更有一颗善良的心,他这颗爱心朴实而又博大,宽厚而又慈悲,如璞玉般无华,又如滋润生命的泉水,润物无声。”

  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生命是最宝贵的,用自己身体里的一部分来拯救另一个生命就显得更为崇高和伟大,赵洋阳的行动是对我们道德建设的生动诠释,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感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他无疑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当之无愧的保定好人和道德模范。

来源: 保定日报

关键词:白血病,捐髓,造血干细胞,保定市,赵洋阳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