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俩80后同日捐髓谱写奉献青春

长城网 作者:常方圆 2016-08-30 11: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04例捐献者刘向荣保定

  捐献时间:2014年9月15日

  感言:心存善念,用正能量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刘向荣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她是曾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河北80后刘向荣9月15日上午在石家庄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们的青春之路,从未停止奉献的脚步。成功捐髓后,河北省已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人数达到了205人。

  对于刘向荣来说,到西部志愿服务的一年让她看到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这让她懂得感恩,也让她一直坚持力所能及地做公益。初到西部,贫困地区落后的面貌让她惊叹“现实太骨感”。“第一次到一所农村小学,看着瘦瘦小小的孩子们穿着破烂的衣服,瞪着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我的眼泪真是止不住地流。”她一直记得,山区的孩子们中午只能吃从家里带来的苞谷饭,饭是凉的不说,还只能就点辣椒。刘向荣也曾尝过苞谷饭,“像嚼沙子一样,山区孩子每天吃冷饭,真是太苦了。那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只要想到那碗苞谷饭,也就不会抱怨了。”刘向荣说,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而她只能有多大劲使多大劲,“西部计划”服务期满后她回到保定工作,一直坚持资助两名贵州贫困儿童。而这次的捐髓在她看来,也不过是一件普通的事,“我又想起了那碗苞谷饭,它让我学会感恩,现在患者有难我能帮,真的没理由拒绝。”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河北,80后,捐髓,谱写青春,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