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邯钢工人铁汉柔情捐髓救人:我要“任性”一回

长城网 作者:常方圆 2016-08-30 14: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25捐献者李建利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3月9日

  感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谢缘分让我有助人的机会,愿患者早日康复。

  邯钢工人李建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亲友团为其点赞。

  今天上午,45岁的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李建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25例,2015年第7例“捐髓英雄”。

  从邯郸到石家庄捐髓,李建利有个阵容庞大的亲友团,妻子在床前细致照顾、多年的铁哥们忙前忙后、公司还专门派了同事全程陪护。不过,刚宣布要捐髓时,李建利却受到了不少阻力,甚至连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家里都不怎么安生,他却笑呵呵地说:“亲人们是关心则乱,但在捐髓救人这件事上,我就是要任性一回。”

  “疼不疼、热不热、渴不渴……”与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丈夫相比,妻子宋艳红反而是更紧张的那个,从病床左边到右边,整理一下被子,再检查一下仪器。“他是过年前体检通过,确定能来捐髓的,那天他都没等到回家,在班上就给我打电话说,媳妇这次咱们中大奖啦!他是高兴了,我却开始紧张了。”宋艳红也是邯钢的一名工人,最初,她和亲戚们一样,因为担心李建利,反对他来捐髓,夫妻俩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出不得意外。但李建利在这件事上,却出奇得“任性”,而且上高三的儿子也亮明了态度:“爸,我虽然心疼你,但我支持你。”在了解相关的医学知识后,宋艳红这才点了头。

  “我这个人就是个大老粗,没有多高尚的想法,就知道这是能救命的事儿,什么事儿能比命还大呢!”李建利说,真正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比他想象的轻松。“其实我2006年就采样加入了骨髓库,之后好多年也没想起来过这件事儿。2013年,我一个好朋友的女儿,在高考后被检查出得了白血病,让我不好受,也更希望自己能有这么一次捐髓的机会,没想到机会就真的来了,这就是缘分吧。”李建利说。

  采访快结束时,李建利有些神秘地对记者说,这次捐髓他还有一个私心:“捐髓后我在这个世界上就又多了一个亲人,这是别人没有的,这就是我最大的私心。”按照规定,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与接受者之间的身份是相互保密的,正在捐髓的李建利还不知道,他要救助的是一名北京的小患者。

  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救助的小患者托他们给李建利带来了一封感谢信,他们打算在采集正式结束后,交到李建利手上。打开这封信,李建利将看到这样的话语:“叔叔,从您的资料上我了解到您和我爸爸年龄相仿,所以更增加了我的亲切感,妈妈和我开玩笑说,我移植了您的造血干细胞后就是您女儿了,并且生日也可以改成移植的那一天,我真想叫您一声‘爸爸’!”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邯钢,工人,铁汉柔情,捐髓救人,任性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