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今年河北第8例:魏县医生王海波到石捐献造血干细胞

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2016-08-30 14: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26例捐献者王海波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3月13日

  感言:伸出手臂,让爱相髓。

王海波正在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移植。长城网记者邢鹏飞 摄

  长城网3月13日迅(记者邢鹏飞)“不会吧,这么小的概率竟然被我碰上,感觉像中了大奖一样兴奋。在得到通知后,我当即答应捐献。”今天,来自邯郸魏县边马乡的王海波如是告诉记者,他此次来石家庄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移植,成为河北省第226例、2015年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海波的父亲和爷爷是村医,他现在也是乡卫生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2010年12月2日在单位组织的采样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后,他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来到石家庄。

  在捐献现场,王海波告诉记者,捐献过程身体没有太大的感觉,也没有什么特殊反应,只是胳膊因为要保证造血干细胞悬液的正常提取得保持四五个小时的时间不动有点累。

  据了解,此次王海波救助的是“北京燕达陆道培肿瘤血液中心”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截止记者发稿前,王海波还在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悬液的提取,他向记者表示,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成功求助北京那位患者,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将来能让所有的血液病患者都得到救助。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王海波,魏县,中华骨髓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