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今年河北第13例:邯郸乡医捐髓救助上海4岁小患者

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2016-08-30 15: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1例捐献者苗志伟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5月8日

  感言:忍受轻微的不适,重燃生命之火,挽救一个家庭,我愿意!

  手术成功结束,苗志伟荣获荣誉证书。长城网邢鹏飞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邢鹏飞)今天上午来自邯郸肥乡县的乡村医生苗志伟,在河北医大二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国第4890例,河北省累计第231例,2015年第13例,肥乡县第1例捐献者。他救助的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一名4周岁小白血病患者,此次共采集了19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苗志伟是邯郸肥乡县的一名乡村医生, 2012年4月加入中华骨髓库的,2014年8月与上海一名3岁的小男孩配型成功,由于身材比较瘦小,妻子及父母担心吃不消,后来经过他的耐心劝导,终于打消了全家人的顾虑。

  记者赶到医院的时候,苗志伟正躺在床上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他向记者介绍:这次捐献非常曲折,本来是要在2014年10月8号捐献的,后来因为患者情况危急,不适合接受捐献,捐献停止,心情一下子低落到谷底,要知道,这可是几十万分之一的几率,让我们相遇,这就是缘分,用自己轻微的付出可以救活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从而挽救一个家庭,就这么断了?很不甘心啊,今年3月12号,终于接到省骨髓库电话,近期可以捐献了,时隔半年,那种激动的心情是很难形容的,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家人也大力支持,希望这次捐献能成功救助上海那个4岁小朋友,祝他早日康复!

  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7日,做捐献骨髓手术的前一天,他去了一趟石家庄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主题讲座,并和那里的大学生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

  苗志伟在讲座课堂上与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照片由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提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救助,河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