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今年河北第24例 承德小伙捐干细胞救助7岁小女孩

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宋丽娟 2016-08-30 16: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42例捐献者刘长兴承德

  捐献时间:2015年7月2日

  感言:爱心每个人都有,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祝福那些不幸的人赶来好起来。

  刘长兴获得荣誉证书及奖牌。长城网邢鹏飞摄

  长城网7月2日讯(记者邢鹏飞通讯员宋丽娟)2日上午,来自承德的80后男孩刘长兴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历时3小时25分钟,成功采集204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为北京某医院一名7岁女孩送去生命的礼物。

  2009年,还在石家庄上大学的刘长兴,在一次献血中加入骨髓库。时隔6年,2014年6月23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干细胞挽救这名儿童的生命,他丝毫没有犹疑当即答应“捐”。尽管他平时工作特别忙,但是在2015年3月11的高分辨检测和4月13日的体检,他都积极配合市红会工作并顺利通过。

  刘长兴身高1米79,腼腆而善良,平时热衷公益经常献血,刚开始接到电话并没有告诉家人,直到接到来石家庄捐献的通知时才告诉家人,家人知道后有些顾虑,但他说:“我救的是个孩子,现在患者已经入仓,我现在不去孩子就没命了,所以我必须去,谁反对都没用。”家人看到他的态度坚决,后来又了解到捐献干细胞和献血差不多,最后支持了他的决定。

  据悉,他是全国第5009例、河北省累计第242例、2015年第24例,承德市第7例捐献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捐髓,造血干细胞,捐助,河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