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46例捐献者 李晓堃 邯郸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09: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46例捐献者李晓堃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7月23日

  感言: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爱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尤其是不想捐献干细胞或还不曾捐献的人们!

  “来的时候孩子正发烧,现在就想赶快回家看孩子。”来自马头镇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晓堃说。7月23日中午,李晓堃在省会白求恩医院捐献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我市第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马头首例捐献者。虽然他8个月大的儿子正在发烧,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决定在医院多呆一天再回去,“万一捐的量不够,还要再捐一些。”

  今年34岁的李晓堃在马头工业区工作,2012年,他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5月份,正在上班的他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才知道自己和一位造血干细胞患者配型成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对方病情危急,恳请尽快捐献。李晓堃很干脆地答应了。回家之后,家人也一致同意,学医的母亲更是支持儿子的行动,“既对身体无害,又救人一命,是好事。”

  为了捐献,李晓堃经过两个多月严格的戒烟戒酒,但就在捐献前,8个月大的儿子突然生病发烧,但为了完成捐献,李晓堃还是离开妻子和孩子,在母亲的陪伴下赶到了石家庄。对注射动员剂过程中引起的身体不适,他不在乎,“就是不放心爱人和孩子。”李晓堃说,刚一捐献完,他就想立即回家,但医生告诉他,捐献量不知是否够用,建议他再多留一天。尽管心里不放心孩子,但为了素不相识的受捐者,李晓堃决定多留一天,并表示“无论如何,救人是第一位的。”

来源: 邯郸日报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髓,捐献者,红十字会,李晓堃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