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51例捐献者 赵勇 沧州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51例捐献者赵勇沧州

  捐献时间:2015年9月15日

  感言:小小的举动,大大的意义。奉献爱心,点燃生命。

  9月15日,盐山县杨集乡卫生院医生赵勇在石家庄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今年第五例、盐山县首例捐献者。

  “等了3年,能够和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感觉和中奖差不多。能够拯救一个生命,感觉自己的生命又延续了很多。”赵勇说。2012年7月,赵勇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赵勇接到河北造血干细胞留样分库电话通知,他的骨髓与上海某医院一名男性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征求他和家人意见。他的妻子听说后鼓励他,正在读高一的女儿也表示赞同,赵勇果断地答应了捐献一事。

  为了能顺利通过检测,赵勇开始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注意饮食,顺利通过了检测和体检。9月10日,他在姐姐和盐山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到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9月15日上午8时30分,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共用了4个小时。赵勇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悬液210毫升。“我为自己能有机会捐献而感到无比幸福,每个阶段我都积极配合,一直担心因身体状况错失机会。”赵勇说。
赵勇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158例,河北分库第2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沧州市第21例。

来源: 沧州日报

关键词:捐献者,赵勇,沧州,造血干细胞,白血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