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52例捐献者 郭庆梅 邯郸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52例捐献者郭庆梅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9月15日

  感言:假如路上有一个人摔倒了,你可以救,我可以救,他也可以救,但与你配型成功的这个在死亡边缘上的人单单只有我们这些捐献者能救,伸出手,我们就能拯救一个人,成就一个家!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郭庆梅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她是全国第516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月15日上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36岁的郭庆梅躺在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虽然中途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但她咬着牙坚持了下来。郭庆梅是全国第5161例、邯郸市第6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她也是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护士长,“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的天职是救死扶伤,这是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的。”

  ●“不捐,我会内疚一辈子”

  郭庆梅出生于1979年8月,2004年3月从河北工程大学毕业后到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她在2010年9月任儿二科护士长。2012年,她成为武安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随后医院组织的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中,她踊跃报名并于当年10月在本院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5年5月初,医院党办室接到上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来电,称郭

  庆梅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得知此消息,郭庆梅当即表态:愿意继续按流程捐献造血干细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让她先和家人商量一下,她立即打电话告诉家人这个消息,同时耐心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既然配型成功,我一定得捐献,不然的话会内疚一辈子的。”庆梅丈夫是学医出身,本身很支持她。庆梅爸妈都是老共产党员,弟弟研究生毕业不久,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虽然有些犹豫,但最后他们对庆梅的决定表示尊重。

  ●“康复后,我会将您的爱心传递给社会”

  2015年6月,郭庆梅第二次采集血样,与白血病患者二次配型;7月初,医院党办室接到上级红十字会通知,得知郭庆梅的HLA与先前那位白血病患者的HLA第二次配型成功;8月中旬,郭庆梅到邯郸市中心医院体检;8月底,医院党办室再次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通知,郭庆梅体检合格,定于9月中旬到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于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9月10日上午11时许,在邯郸市红会、武安市红会和医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郭庆梅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9月15日上午8点至12点半,4个半小时,郭庆梅完成采

  集。其总捐献量达180毫升混悬液,采集期间,庆梅身体出现了一点不适,但她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直到这时,郭庆梅才获悉她的捐献对象是上海市一名患白血病的青年。“因为要保密,医生和红十字会没有透露其它细节,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个坚强的小伙子,肯定会恢复健康的。”郭庆梅坚定地说。受捐者通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来了一封“感恩信”,信中说:“虽然我不知道您的名字,也没见过您的笑容,但您的无私和爱心却让我泣不成声!是您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机会,等我康复之后,我一定身体力行,将您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给社会……”

  15日上午,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中生代表郝保乾院长及全院干部职工专程前往石家庄慰问郭庆梅,省红会也向她颁发了“中国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奖牌”和“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近年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以郝保乾院长为核心的院领导班子坚持学习、弘扬白求恩精神,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无偿献血、下乡义诊等一系列公益性活动,在全院形成了“善行、善做、善为”的浓厚氛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前,该医院医保科职工贾飞是全国第3996位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者。本报记者郭晓月通讯员王增海

来源: 邯郸日报

关键词:捐献者,郭庆梅,造血干细胞,捐髓,白血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