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63例捐献者 杨志博 石家庄

长城网 作者:张淑会 2016-08-31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63例捐献者杨志博石家庄河北第11例涉外捐献

  捐献时间:2015年11月9日

  感言:幸福一家人,一个也不能少。

  图为杨志博捐献造血干细胞。翟羽佳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宝宝,给爸爸加油,向爸爸学习!”11月9日10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石家庄志愿者杨志博躺上了采集床,准备给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他的媳妇和6个月大宝宝在一旁为他加油。据悉,杨志博为患者捐献了239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生命种子”将于11月10日输入患者体内。他是我省第11例涉外捐髓的志愿者。

  1985年出生的杨志博,是2013年8月6日在省会石家庄进行无偿献血时留取了血样,正式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24日,他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韩国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这个意外的电话,让杨志博很犹豫。“说真的,当时我和家人对捐髓都不是很了解,担心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伤害。”躺在采集床上的杨志博说,“但我也明白,配型成功的机率非常低,如果我不捐,将直接关系到另一个生命的安危。”

  杨志博内心很纠结。“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就是对自己和另一个生命作了庄严承诺。”杨志博说,“我不能因为我的无知而放弃,那样我会自责和内疚的。”于是,他上网查询了大量有关捐髓的相关资料,接着又打电话咨询了一些医生和捐献过的志愿者,详细了解了捐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此后,他坚决同意捐献,并给父母和妻子做讲解工作,让他们放心。

  随后,杨志博顺利了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11月4日,他请了工作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在妻子和6个月大的宝宝陪伴下,赶往北京,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以前,我以为捐髓就是刺骨抽髓呢。”杨志博笑着说,经过这次捐献,他可是学了不少知识,现在的献骨髓,其实是指献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就是献血的一种,挺简单的。“在国外,捐髓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捐献人数都比我国多很多。”他说,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捐髓知识,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救助更多的患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志愿者,杨志博,宝宝,捐髓,韩国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