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访谈

眼科专家:眼睛黄斑病变应尽早治疗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4 10:4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知名专家黎晓新近日说,眼睛黄斑病变会极大地影响视力,若发现太晚或未正确治疗可能导致失明。糖尿病所致的黄斑病变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对患者视力恢复至关重要。

  由黎晓新个人捐资的北京星辰黄斑病公益基金会近日在京成立。黎晓新说,目前,国内尚无针对黄斑病变防治的科普教育平台。基金会将发动社会力量,对黄斑病变患者进行健康教育,为眼科医生提供最新诊疗咨询和技术等,提高社会对黄斑病变眼疾的认识。

  据介绍,人的眼睛视网膜正中心有一个区域,称为黄斑。黄斑区域主管中央视力,让人能看清物体的细节,辨识色彩,是人眼视力最敏感的区域,其病变会严重影响人的视力,甚至造成失明。

  黎晓新指出,遗传性病变、老年性改变、炎症性病变、外伤性病变以及其他眼底病变,均可导致黄斑区出现问题,进而影响视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糖尿病所致的黄斑病变,包括黄斑区水肿、出血、渗出等,其主要表现为黄斑水肿,严重影响糖尿病患者视力。

  黎晓新说,北京星辰黄斑病公益基金会的目标是帮助黄斑病变患者早发现、早治疗,帮助患者获得真正有效的治疗,从而恢复视力。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眼科,专家,眼睛,黄斑,病变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