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国家多部门共同推进精准康复服务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3 08: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残疾人康复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和《辅助器具推广和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超过80%,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超过80%。

  《残疾人康复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提出,各级政府将残疾人康复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脱贫攻坚等专项规划,将残疾人健康管理和社区康复纳入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健全多元化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实施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实名制培训。

  《辅助器具推广和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研究将基本的治疗性辅助器具逐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对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给予补贴;加强国家、区域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建设;推进辅助器具从业人员上岗及认证培训,完善继续教育管理制度。(记者甘贝贝)

来源: 健康报

关键词:康复服务,十三五,认证培训,基本医疗保险,医疗卫生机构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