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卫计委:到2020年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要比2015年降低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11-18 20: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要降低10%。

《指导意见》提出,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符合其特点的健康促进及健康素养传播活动。要全面推进控烟履约,加大控烟力度,运用价格、税收、法律等手段提高控烟成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长宁提到,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影响现代人健康的主要危害因素——不良行为与生活方式,提出了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如果能将这四个方面做好,可使高血压减少55%,脑中风、冠心病减少75%,糖尿病减少50%,肿瘤减少1/3,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

《指导意见》提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重点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登记和救治救助管理,全面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指导意见,慢性病,死亡率,健康四大基石,控烟,微信,康复服务,健康促进,全面推进,全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