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带孩子吃火锅要注意有的菜并不适合给孩子吃

来源: 39健康网作者:编辑:李娜2017-01-18 作者: 2017-01-19 09:3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很多人喜欢吃火锅,带孩子吃火锅时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消化能力和抵抗力,有的菜品并不适合给孩子吃。

  带孩子吃火锅别吃这些菜

  高能量菜品:肥牛、肥羊、羊尾等。这类食物热量过高,易使宝宝消化不良而引起腹胀、便秘等不良症状,且宝宝吃多了会造成能量过剩,增加肥胖风险。

  高盐分菜品:

  午餐肉、香肠、鱼丸、牛肉丸等。加工类肉制品含高盐成分和食品添加剂,不利于器官的消化和分解,且易养成重口味的不良习惯。

  高胆固醇菜品:猪脑、肥肠等。高胆固醇食物不利于孩子的器官发育,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此外,动物内脏有害物质残留较多,不易去除,应尽量少给宝宝吃。

  水发产品:毛肚、百叶、黄喉等。这类食品常被报道用“甲醛”、“火碱”等有毒化学品处理,长期食用会破坏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

  易染色食品:鸭血、海带、金针菇、鲜竹笋、鸭肠等。部分作坊利用工业化学物对产品进行“上色”处理,使菜品颜色鲜亮,对宝宝健康极为不利。

  豆制品:鲜腐竹、鲜豆皮等。这类食物易腐烂变坏并招蝇虫,所以不良商家会用甲醛浸泡保持新鲜,宝宝哪怕只吃一点点,都很可能出现气喘、咽喉不适或疼痛甚至恶心呕吐、咳嗽胸闷等症状。

  宝宝吃火锅还应注意这些问题

  汤底要清淡:如清汤、骨头汤、鸳鸯汤等,不宜辛辣油腻,更不可加入温补药材,以免宝宝上火,伤及肠胃。

  荤素搭配吃:宝宝吃火锅次数不宜过多,且应多吃木耳、香菇、海带、冬瓜、豆腐、白莲、淮山等蔬菜,不仅能帮助宝宝肠胃消化,还有清热去火的效果。

  别喝汤底:很多人喜欢喝火锅的汤,觉得汤是火锅的精华,而且汤浓味道好。但其实,火锅汤经过长时间沸煮牛羊肉、海鲜、蔬菜、菇类等,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

关键词:火锅,宝宝,食品,食物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