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头条新闻

沧州首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落户献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2-24 08:1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首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落户献县
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了解到,河北省第十一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正式落户沧州献县中医院,这也是沧州市首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即日起,沧州地区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在献县中医院即可申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针对全省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的公益救助活动。

  据了解,早在2004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就联合省妇联在全省开展起了针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公益救助项目,并于2005年启动全国首辆“先心病爱心普查车”,以先心病救助、免费普查、科普知识宣教等公益活动为全省的贫困先心病患儿保驾护航。2012年起,该院与省妇联再次将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升级,在全省设立了22家“先心病爱心普查站”及10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建立普查站及定点医院旨在通过与基层医院联合开展普查、宣教及救助,将救助窗口前移,使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沧州首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落户献县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医大一院的先心病爱心普查队为到场的近70名儿童免费体检了心脏,其中有16名儿童被筛查出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心病,在普查队工作人员及献县中医院该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16名患儿家属一一填写了申请表,待手续办理完毕后即可到医大一院享受减免费救助治疗。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献县中医院,先心病,贫困家庭,救助治疗,定点单位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