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最美助产士临“危”送口粮 喂奶照刷爆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3-02 08: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何震)2月28日,中午饭点刚过,往日沉静的朋友圈突然被一张喂奶照片刷爆,瞬间集赞过百!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二十分钟的母子情缘又是怎么回事?

 助产士焦丽娟给宝宝进行母乳。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供图

  据介绍,2月28日中午时分,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西院区)餐厅一如既往地熙熙攘攘,欢快热闹。突然,一阵宝宝撕心裂肺的哭声引起了就餐人员的关注和不解。

  眼见宝宝哭得满脸涨红,而怀抱宝宝的老人一脸焦急,眼眶含泪。医院工作人员见状纷纷前去询问。老人说哇哇大哭的宝宝是自己四个月大的小孙女,宝宝妈妈因为发烧而不能哺乳,可小孙女却拒绝吃奶粉,怎么喂也喂不进去。从早上到现在,小孙女只吃过一次,眼下饿得大哭,自己又心疼又着急。

  了解清楚情况后,医院工作人员立刻向各科室询问有无哺乳期的职工,能否为宝宝哺乳。刚刚结束工作的助产士焦丽娟听闻消息,顾不得劳累和饥渴,立刻奔至餐厅。饥饿的宝宝一吃到熟悉而陌生的“口粮”,终于停止了哭闹,并在小焦温柔的哼唱中渐渐进入了梦乡。宝宝奶奶激动地说:“谢谢,谢谢,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不善言辞的焦丽娟腼腆一笑“不用客气,我不仅是名助产士,也是一名妈妈,其他妈妈也都会这样做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助产士焦丽娟以实际行动书写下白衣天使的博爱精神。在生命的战场中,在生活的点滴里,以虔诚的爱人之心和朴实的行动,谱写博爱的人生。

关键词: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助产士,喂奶照,朋友圈,母乳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