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耳鸣不是病是信号 困扰你的耳鸣你了解多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2 16: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周永青)耳鸣是什么,大家并不陌生,耳鸣是指在没有外界声音的情况下人却感知有声音,这些声音或似潮水,或成嗡嗡声、嘶嘶声、吱吱声等等。有的低沉,有的高调,有的仅为单耳听见,有的则是双耳发生。很多人有过耳鸣的经历,有的表现为偶尔发生,有的表现为经常出现,有的则为持续性耳鸣。通常,偶尔出现的耳鸣不会引起关注,也不影响生活。而经常耳鸣和持续存在的耳鸣可能影响甚至严重干扰生活。

  那么耳鸣是不是危险信号呢?耳鸣本身不是病,而是一种症状。耳鸣可有多种原因引起,但在很多时候,我们却找不到确切的病因。引起耳鸣常见的原因有噪声、耵聍堵塞、中耳炎、心理因素等。虽然耳鸣在人群中很常见,但大部分耳鸣都不是严重疾病的表现,只有极少数的人耳鸣才是由血管瘤、听神经瘤等严重疾病所引起。

  如果存在耳鸣,什么情况看医生呢?只要耳鸣让你觉得烦恼,就去看医生吧。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性的询问与耳鸣相关的信息,并作出初步诊断,必要时再做进一步检查,以排除血管畸形、听神经瘤等疾病。此外,如果你没有确切的原因却突然发生耳鸣,或者还伴有听力下降、眩晕,则建议你尽早去医院了,以免延误病情。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鸣,爱耳日,声音,听力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