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经常给孩子掏耳屎 小心耳道感染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7-03-01 09: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天一大早,家住江岸区百步亭的4岁女孩诗诗被妈妈送到医院来时,捂着耳朵哭个不停。

武汉市汉口医院儿科医生诊断诗诗患上了中耳炎。科主任李晓岚介绍说,检查时发现,诗诗的耳道有轻微损伤导致感染。仔细问诊才知道,原来诗诗的妈妈前天晚上给她掏了耳屎。诗诗妈妈说,她老是觉得孩子耳朵里不干净,所以时不时给她掏耳朵。

李晓岚说,耳屎的医学名称叫耵聍,是外耳道耵聍腺分泌的一种油脂,具有防尘、防菌、防小虫和保护耳膜的作用。一般而言,孩子的耳屎不必人工清除,它会在孩子说话、吃饭、打呵欠时,随着下颌运动,借助皮肤上汗毛的推动作用,自动被排出。

李晓岚提醒,经常给孩子掏耳屎容易刺伤孩子的鼓膜,甚至发生意外,如果发现孩子耳朵被耳屎塞满,或耳屎影响了孩子的听力,不妨到医院让医生用专业方法把耳屎取出来。(记者李扬 通讯员李俊平)

关键词:耳屎,孩子,李晓岚,下颌运动,感染,耵聍,妈妈,医院儿科,听力,分泌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