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重返有声世界 人工耳蜗植入术你了解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永青 2017-03-02 16:2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通讯员周永青)对于先天性失聪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即将一个高科技的电子装置,可以完全替代受损的内耳毛细胞,它可以将外界的声音转化为神经脉冲信号,绕过听觉系统里的坏死的毛细胞,直接刺激听神经,将信息传递给大脑。对于上了年纪损失听力,并且助听器已经对他们起不了作用的人,也可以考虑植入耳蜗。助听器只是放大声音,而人工耳蜗是直接向听神经发送信号。对于大多数失聪患者来说,人工耳蜗的植入能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目前,人工耳蜗是耳聋患者的唯一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十分安全,可仍然有损伤听觉神经、造成感染和出血的危险。另外,如果需要做核磁检查时,必须要先做手术取出人工耳蜗。在游泳、洗澡或者下雨天时,还要小心人工耳蜗因为进水而坏掉。

  在18个月以前植入人工耳蜗的先天失聪者,语言、听觉和学习能力是进步最大的。对于成年人来说,失聪后直接植入人工耳蜗的效果,比使用了一段时间助听器再植入的效果更好。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人工耳蜗,植入术,爱耳日,耳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