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肥胖人士要注意 这些信号预示肾病已经找上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杰 孙亚飞 2017-03-06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肥胖人士要注意 这些信号预示肾病已经找上你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3月9日是第十二届“世界肾脏日”,本届肾脏日的主题是“肾脏疾病与肥胖症”,以“让我们动起来,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肥胖,远离肾病”为口号。

  不少人问,知道肥胖可以导致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脂肪肝、中风等疾病,但肥胖怎么会损害肾脏呢?

  河北省胸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永军解释说,其实,肥胖是通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四条途径损害肾脏,同时这四种因素往往互相影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医学上称之为肥胖相关性肾病。好多肥胖的人不明不白就患上了肾炎、尿毒症,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他提醒,肥胖人士伴有以下症状时,有可能是肾脏受损的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特别是有家族史者,更要提高警惕:1、腰膝酸软,身体乏力;2、晨起眼睑及双下肢水肿;3.小便后溅起泡沫很多,如啤酒或者洗衣粉水似的,且泡沫经久不散,那就可能是蛋白尿的信号;4、伴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者;5、不明原因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口腔内有异味;6、不明原因出现贫血;7、不明原因出现全身性骨痛,皮肤瘙痒;8、易发生感染,如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

  王永军建议,肥胖相关性肾损伤的根本原因是肥胖,因此减轻体重不仅是治疗肥胖相关性肾病的有效手段,而且是治疗的目标。不过单纯控制饮食很难维持理想体重,适量的运动、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辅以药物的联合治疗,无疑是延缓肥胖相关性肾损害不错的方法。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肥胖,肾病,世界肾病日,肥胖症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