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3-08 08:4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召开,来自全省的近300位高血压防治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大会,这标志着河北在慢病管理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段云波作重要讲话。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会议上,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段云波作重要讲话,他说:高血压的防治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完整的诊疗体系做保证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近期,国务院出台了《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全国也正在开展高血压规范化管理。今天,由河北省人民医院彭应心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发起并申请成立的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则是落实《规划》,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保障人民健康最经济、最有效的具体措施之一,既顺应国策,又符合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所以,希望在座的同志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好我省的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尽快建立全省高血压人群流行病学数据库,大力推广基于指南的高血压标准诊疗方案,帮助政府探索一种切实可行的高血压人群管理方案,促进我省高血压防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构筑高血压科学防治的未来,为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会长彭应心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会长、河北省高血压防治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彭应心教授发言,高血压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此后,学会要在各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开展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为促进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做出贡献。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大会致辞。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会长单位,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在大会上致辞,我院是河北省高血压防治研究中心的主任单位,相继承担过国际及国家级研究课题10余项,同时也为高血压领域的医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相互分享的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发展,作为会长单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后,我们将与各位同仁一道,紧紧围绕学会宗旨,群策群力,努力在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提升高血压防治质量上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果,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为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300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学会成立后,将开展高血压防治研究,将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在高血压防治的研究与管理、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规范化治疗的岗位培训与继续教育、学术交流、高血压的“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高血压的健康团体合作、高血压的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探索途径,有所作为。

  据介绍,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的成立旨在为全省乃至国内外高血压相关专业工作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高血压防治学术平台、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慢病管理的质控工作,促进高血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最终服务于广大高血压患者,提高其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降低其致残率与死亡率,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使我省高血压的防控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键词:河北省高血压防治学会,成立大会,高血压,慢性病,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