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112家药店39家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被曝光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李德庆 2017-03-14 08: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骗取医保基金,损害医疗患者利益……3月8日,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曝光一批违规定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其中包括益和大药房、义善堂大药房、长春市人民医院、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和吉大二院民康医院等知名药店和医院。

  为确保国家医保基金安全,保护患者利益,近期长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抽查、受理举报检查、组织专项大检查等多种方式,累计检查定点零售药店386家、定点医疗机构175家,发现112家药店和39家医疗机构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骗取医保基金的长春市人民医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依法处以违规费用二倍罚款,对存在骗取医保基金的长春市恒康中医院、长春红高耀风湿骨病医院依法作出取消中医特色门诊服务资格,并处以违规费用二倍罚款的决定。

  违规定点零售药店

  1.责令取消医疗保险定点资格,终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

  吉林省金天爱心健康医药有限公司锦江广场分店、国药控股大药房吉林永新连锁店有限公司临河街连锁店、吉林省中东健康万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星宇小区店等7家药店。

  2.责令中止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

  南关区仁心大药房、南关区关爱大药房、朝阳区普天健康大药房等10家药店。

  3.责令停网整顿一个月

  吉林省益和大药房有限公司红旗嘉园连锁店、吉林省英平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春城大街店、长春市联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锦江店等61家药店。

  4. 责令退回违规费用,处以违规费用二倍罚款

  吉林省益和大药房有限公司电台街连锁店。

  5.责令整改

  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春力旺连锁店、长春元丰大药房繁荣路店、长春义善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建设街连锁店等33家药店。

  违规定点医疗机构

  1. 责令退回违规费用,停网整顿三个月

  长春圣心心脑血管医院。

  2. 责令退回违规费用,停网整顿两个月

  长春圣安疼痛医院、二道区张丽华西医内科诊所、长春新康呼吸专科医院。

  3. 责令退回违规费用,停网整顿一个月

  长春日坛血管病医院、长春月潭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

  4.责令整改,退回违规费用,处以违规费用二倍罚款

  长春同康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

  5.责令整改,退回违规费用吉林友好医院。

  6.责令整改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吉大二院民康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

关键词:药店,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曝光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