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患者五大问题喊话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杨继辰 医院拒绝回复

来源: 大河健康网 作者: 2017-03-23 15:5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服务是医院和患者之间的桥梁,同时也是矛盾的焦点。为改善医疗服务,2015年,国家启动为期三年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很多医院都认真贯彻执行,但也有一些医院在医疗服务上出现问题。

  近日,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记者接到辉县郭先生的投诉称,自己的孩子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出现医疗事故死亡后,他发现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存在很多问题,郭先生认为: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与医院管理不善、疏忽大意、严重违反医疗操作流程有关。

  据记者了解,郭先生的爱人于2017年2月27日顺利生下一男婴,出生后,医院以婴儿缺氧为由将孩子送进新生儿科,第二天下午,孩子死亡。

  针对这一问题,郭先生提出五个问题:第一,产前检查一切正常。为何孩子出生后出现缺氧。是医院技术不行还是误诊漏诊?还是严重失职?第二,医院管理混乱:孩子出生日期为2月27日,病历上竟然是3月27日。在医院2天,病历上只写1天;第三,2月28日早上8点,护士给郭先生拍的照片上已经明显发现孩子的鼻子发紫发黑,作为收费高昂的新生儿科的护理级别,竟然没有发现。这是严重失职的最有力证据;第四,事后,患者查看病例发现,28日上午9点,孩子竟然出现过心跳停止,医生对孩子进行了两次抢救,这个情况家属竟然一直不知道;第五,医院医生明知孩子生还无望,竟然还拿我手机给新乡医学院一附院联系救护车,让我们转院,这是没有丝毫医德的表现。

  郭先生认为,上述五行为是失职渎职、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违反国家相关医疗规定。更不符合国家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的各项要求,所以,他请求河南省卫计委,河南省纪委,新乡市卫计委,新乡市纪委严查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这种严重有违医德医风的行为,并给与相关责任人严处。同时让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杨继辰承担领导责任。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对医院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对事情不了解为由,提供了一个具体科室联系人的电话0373-3660711,说打这个电话,会有了解此事的人予以回复。

  但记者多次在工作日的办公时间拨打此号码,一直无人接听,当记者再次拨打医院办公室电话询问情况时,接听电话的人员称,这个事情,他们也不清楚,医院对于这个事情,要统一口径,不便透露,至于电话无人接听,他们也没有办法。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在上班时间,电话无人接听,院办工作人员说可能太忙了,随即又向记者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拨打的结果也是一样:无人接听。

  记者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官方网站上看到,今年3月16日,该院举行了“服务内涵建设年”动员大会,院长杨继辰提出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树立医院品牌形象、理顺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全面质量管控”,要求全院各科室、所有在职职工一定要认真贯彻,为广大患者做好服务。如此信誓旦旦的动员词,为何到了具体工作中,在出了医疗问题的时候,医院的做法就变了味呢?

  截止目前,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对于患者投诉其管理混乱、乱写病例、不负责任、违规操作的问题不解释、不回复。

  针对此事,大河健康网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关键词:患者,五大问题,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杨继辰,拒绝回复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