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3-27 09:3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 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胸科医院获悉,在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胸科医院先后走进革命老区平山县、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多家社区,面向基层居民、青年学生开展了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和知识讲座。

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讲座

老区平山义诊现场。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针对今年结核病日的主题——“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该院院长吴树才说,虽然任何人都可以得结核病,但疾病多发生在生活贫困、居住拥挤、营养不良等区域或人群。所以,“不让任何人掉队”,就要格外关注农民工、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等群体,他们是结核病防治和宣教工作的重点人群。

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讲座

老区平山义诊现场。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2017年3月23日,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科、呼吸科、胸外科、骨科等科室的9名专家,深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了结核病防治义诊及疑难病例会诊活动,现场共接诊100余人次,受到老区人民的欢迎和好评。

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讲座
老区平山义诊现场。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2017年3月24日,在河北省疾控中心的统一组织下,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专家走进河北师范大学,为这里的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结核病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此外,从22日到24日,河北省胸科医院派出多批专家先后深入到石家庄市义堂社区、花园小区以及赵陵铺镇等基层社区,指导居民学习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收到良好效果。

  据介绍,结核病仍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目前我国仍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结核病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占全球发病的14.3%,位居全球第2位。河北省作为结核病疫情较严重省份之一,疫情呈现出患病率高、感染率高、农村疫情高、递降率低的态势,防治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省级结核病定点医疗单位,担负着全省结核病科研、教学和临床诊治的重要职责,该院继续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省,防治,义诊,结核病,老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