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如何来纠正百姓的认识误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30 14: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通过医学的角度,如何来区别纠正百姓的认识?

  郭登洲:第一就是担心吃西药对机体的生长发育产生副作用,这是老百姓最常见的一种认识;第二个就是小儿肾病的患者是小孩,家长就担心小儿能不能吃中药,第二个观念就是吃中药对小儿有没有损害,这是老百姓最常见最担心的问题,现在我们来一个个解决大家的问题。

  比如说吃西药,根据疾病的发生发展情况,辨证治疗,看需不需要西药治疗,如果吃西药激素的话,该吃还是要必须吃,激素有激素的副作用,但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会避免激素的副作用并达到很好的治疗疾病的目的,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问题,儿童初期第一吃药可能困难点,但是在家长的引导下,大部分孩子都是能完成吃药的。还有就是现在社会上流传着中药对肾脏有副作用,有些中药确实对肝脏、肾脏有副作用,但那时在长期、大量、没有在规范的情况下使用会产生副作用,如果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调配中药,这些副作用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请广大肾病患儿的家长放心,只要到专业的医院,由专业的医生指导,这些担心都是不必要的。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小儿肾病,中西医结合,激素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