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小儿肾病的家长应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30 14: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还要是去医院检查,患有此类疾病时病人和家属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郭登洲:俗话讲三分治病七分养,尤其是小儿肾脏疾病,治疗当然非常非常重要,但是病后调解也是非常重要。尤其是肾脏疾病在治疗过程当中,或在恢复中,或在停药之后,这个孩子还会复发,什么原因导致复发?主要原因是感染,当然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皮肤出现疖肿,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如何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其中就是日常生活中的调整,比如饮食调整,辛辣刺激、油炸食品、易上火的东西要少给孩子们吃,吃了这些东西会产生内热,内热过大会诱发这些感染;当然到了夏季,冰糕冷饮这些生冷的东西孩子们都喜欢吃,但还是要控制,吃的过多会引起消化道的感染,消化道感染也会引起肾病的复发。现在生活飞速发展,人们经济迅速提高,个人卫生已经很好了,但是还是要注意避免皮肤感染出现疖肿。

  主持人:该类病在日常中应该如何预防?您刚才给我们说了一部分,您还可以给我们多讲一些。

  郭登洲:目前小儿肾病的发病机理并不清楚,是机体免疫系统的紊乱,所以除了调整饮食意外,还要防止孩子疾病,调解孩子正常生理健康,让孩子锻炼身体,有轻松良好的生活环境,这也是预防疾病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小儿肾病,家长,注意事项,中医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