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廊坊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获出口危险货物包装资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01 14:0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廊坊检验检疫局获悉,廊坊辖区首家获得出口危险货物包装资格的木箱生产企业生产的200只装载锂电池的木箱出口至芬兰。

  据介绍,该木箱为具有专利性质的EXPAK箱,EXPAX箱是一种可拆卸的钢边木箱,由顶盖、长边、短边、底托四部分组成。连接部件采用的是镀锌钢带并结合舌型锁扣的特殊结构,可折叠、可拆装,箱体采用全胶合板,坚固耐用。EXPAK木箱的优势是可以循环使用2次以上,包装成本低于一次性的传统木箱,出口免熏蒸处理,且由于特殊的可拆装结构,大大地减少贮运体积,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面对当前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廊坊检验检疫局首先加强自身培训,提升检验监管能力。全部监管人员均参加了国家局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资质培训,系统学习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及《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规程》等法规和标准,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武装自己,进一步提升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的检验监管能力。

  不仅提升自身能力,廊坊检验检疫局还强化企业监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根据辖区出口危险化学品危险特性、企业能力等因素评估其检验监管风险;细化监管计划,定期对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整改不合理或不规范的生产关键控制点;强化技术指导,确保企业检测实验室发挥质量安全的有效作用,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

  除此之外,该局加强宣传指导,开展帮扶活动。主动向企业宣传出口危险货物包装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引导帮助管理水平高、产品质量过硬的企业获得出口危险货物包装的资质,助力辖区高质量产品的生产企业扩大出口,有力维护了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管理秩序,促进了进出口危险化学品贸易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廊坊检验检疫局,木箱生产企业,出口,危险货物,包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