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廊坊检验检疫局在进境大豆中首次截获大麻种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3-10 0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何震)今日,记者从廊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于今日在从一批美国进口的大豆中截获多种外来有害生物,经河北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鉴定,包括两种检疫性有害生物三裂叶豚草和美洲豚草,以及刺苋、大戟、荞麦蔓、裂叶牵牛、刺黄花稔、宾州蓼等一般性有害生物,特别是首次截获了极少量大麻(学名:Cannabis sativa L.)种子。

廊坊检验检疫局在进境大豆中首次截获大麻种子
截获的大麻种子。 廊坊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介绍,大麻是桑科、大麻属植物,一年生直立草本,高1-3米。大麻种植可剥麻收子。有雌、也有雄,雄株叫枲,雌株叫苴。中医称大麻种子“火麻仁”或“大麻仁”,入药性平、味甘、润肠,主治大便燥结。花称“麻勃”,主治恶风、经闭、健忘。果壳和苞片称“麻蕡”,有毒,治劳伤、破积、散脓,多服令人发狂;叶含麻醉性树脂可以配制麻醉剂。生长地区包括在亚洲的吉尔吉斯坦、阿富汗,中国部分地区、印度和尼泊尔,以及欧洲的匈牙利、波兰、保加利亚等地。

  大麻主要有效化学成份为四氢大麻酚(简称THC),在吸食或口服后有精神和生理的活性作用。大量或长期使用大麻,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如神经障碍,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功能低下,易受病毒、细菌感染,影响运动协调,,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等等。

  廊坊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加强进口粮食的监管,密切注意进口粮携带的疫情及大麻种子的问题,保障进口粮的安全使用。

关键词:廊坊检验检疫局,大豆,大麻种子,毒品,进口粮食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