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一院完成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新 张淼 2017-04-21 10: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新 张淼)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瘤四科在中心院区CT室的配合下,成功完成晚期肺鳞癌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

石家庄市一院完成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
手术操作过程。 石家庄市一院供图

  据介绍,患者男性,77岁,诊断:右肺鳞癌Ⅳ期,左肺孤立转移。患者既往多程方案化疗,但由于年龄大,骨髓抑制重,无法耐受后续化疗。入院后再次评估病情,实施局部放疗,正常肺部组织接受射线剂量大,且无法一次性覆盖两个病灶。经过张燕主任缜密思维、全科医生及中心院区CT室医师技师的严谨讨论,在不增加患者痛苦情况下,进一步控制肿瘤病灶,选择行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由相成副主任、张淼主治医师、赵新主治医师共同完成CT引导下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手术操作过程近2小时,患者全程意识清醒,无明显痛苦,术后创面无出血。术后复查CT示双肺病灶坏死区域理想,治疗效果可靠。

石家庄市一院完成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

  右肺及左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 石家庄市一院供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肿瘤四科开展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近20年,诊疗范围及操作例数均居省内领先,在国内有很高知名度及影响力。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特别适合老年、难以耐受放化疗的恶性肿瘤局部治疗的患者。该手术安全有效,患者无明显痛苦,耐受性好。

关键词:石家庄市一院,双肺病灶,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术,肺癌晚期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