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石家庄内陆港“单一窗口”为企业节省巨额服务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刘昆璟 2017-04-24 16: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工作人员实施“申报放行”模式通关。 河北检验检疫局供图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刘昆璟)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内陆港获悉,自2016年12月21日系统正式上线开通以来,石家庄辖区越来越多的化工品进出口企业已成功通过该系统进行货物和原产地业务申报。

  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辖区通过“单一窗口”申报的报检及产地证申领企业34家,涉及1776批,货值8343.32万美元,共为企业节约报检平台服务费用约12万元。

  根据河北省政府、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部署,石家庄内陆港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宣传、主动介入,积极做好全面实行“单一窗口”申报模式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据介绍,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单一窗口建设的要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河北“单一窗口”实现了申报永久免费的功能,让进出口企业能够一次性提交满足口岸管理和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减轻企业负担。

  河北局石家庄内陆港办事处将继续推进“单一窗口”申报模式,惠及更多化工品进出口企业: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做好申报业务量大和原产地申领企业的指导工作,提高系统使用覆盖比例,使企业切实享受完全免费的成本优势和一口申报的通关便利。二是确保互联畅通。保持与河北电子口岸公司系统运维的沟通联系,对企业诉求、系统运行出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积极分析总结。结合辖区企业及化工品产品特点,组织专门人员对申报情况、系统运行现状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汇总,积累经验形成思路,为“单一窗口”全面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内陆港,单一窗口,政府采购,申报企业,平台服务费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