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人生的第一次出远门,走的却是求医路

来源: 齐鲁网健康频道 作者:王子坤 2017-04-26 15:1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谁能想到一个人的第一次出远门,不是旅游、不是求学、不是探亲、而是求医!

  2017年3月20日,记者在泉城医院见到了来自辽宁锦州的寻常型天疱疮患者孙小军,曾因一直服用激素导致身体水肿,感染。

102

  孙小军是一个朴实勤劳的农村孩子,一直没出过远门,在家里种地攒钱就是他的日常生活,这么努力的背后,因为他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来一个浪漫之旅“旅游结婚”。就在家人准备给他安排相亲的时候,谁知造化弄人,病魔却缠上了他。

  2014年刚过春节,孙小军前胸起了一些水疱,“一开始以为是过敏反应,就没当回事。”孙小军的家人告诉记者,“没想到,后背也出现了,并且越来越多。在当地医院,医生说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开了一些治疗皮肤病药膏让回家涂抹。”

  涂抹了一段时间药膏,所谓的皮肤病却没有恢复迹象,而是变本加厉越发严重了起来,本来一个很干净的人,现在却变得全身脏兮兮的。

  就这样周而复始跑遍了全市的大小医院也没有确诊到底是什么病,可病情医天比一天严重,后来一位医生劝告我们还是去北京看看吧!就这样,此生第一次出远门,不是旅游、不是上大学、不是探亲、而是求医!

  到了北京以后,天还没有亮我们早早来到医院挂号,好不容易排队到自己,通过检查化验被确诊为:寻常型天疱疮。

  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和回家保守治疗,经过详细询问对比,他和家人选择回家保守治疗,医生给开了激素累药物泼尼松,通过服用激素,病情反反复复2年多。

  被病友们称为激素的药伴随他整整2年多,真的是人不离药,药不离人,可以忘了吃饭但不能忘了吃激素。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孙小军的家人听说了济南泉城医院,决定来济南试试。

  孙小军一住院,医院马上进行专家会诊,为他制定了诊疗方案。“来了这三四天,水疱渗出减少,开始结痂,感觉他的整个状态比原来有了明显的好转。”

103

  采访中,孙小军一直感到愧疚,因为他,不仅家里所有的积蓄花没了,还借债无数。孙小军的家人将一沓厚厚的病例摊放在桌前,望着躺在病房的孙小军,脸上虽然布满了愁容,但还是坚定的说:“只要能治好,砸锅卖铁都无怨无悔。只要人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一定会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因为我希望自己好了以后,还能赚钱,找个知冷知热的媳妇儿和她一起去旅游呢!”孙小军羞赧地说。

关键词:求医路,泉城医院,寻常型天疱疮,水肿,感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