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甲状腺癌的相关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6 16:2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好的,欢迎。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关于甲状腺癌的相关情况。

  李晓明:好,那么甲状腺癌是甲状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谈起甲状腺癌我们首先要谈到甲状腺结节问题,甲状腺它的主体表现之一是甲状腺结节,或者是甲状腺包块来就诊的,所以甲状腺癌的时候,通常是以甲状腺结节出现的。有关于甲状腺癌这些年逐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主要就是因为它的发病率在逐年的上升。打个比方说,那么在10年前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在世界上也好,在我们整体的统计也好,它在女性癌症发病率为16位,那么再过10年以后,那么它已经达到了女性发病癌症的第五位,然后在今年的新的国家癌症统计的结果是它已经占到了女性癌症发病的第三位,所以这样一个统计数据就非常引起了我们社会也好,广大老百姓他非常关注的问题,也就是甲状腺结节它到底是不是癌,或什么情况下是癌,所以这就是一个非常引起大家,和一个大家非常重视的问题。

关键词:李晓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长城网,燕赵名医大讲堂,甲状腺结节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