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全省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培训班在廊坊市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29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班现场。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何震)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推动全省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国家传染病防治法“一法四规”宣贯和河北“打击涉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廊坊市举办全省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业务骨干90多人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班的相关领导。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传染病疫情报告及管理;艾滋病防控监督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监督管理;消毒隔离监督管理;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传染病防控应急管理等。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在系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现场观摩一家三甲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流程;感染性疾病科规范建设和运行情况。同时对一家比较规范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也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和对参训人员的书面考核,考核成绩优良,达到了培训目的,提高了河北省传染病防治监督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培训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培训期间,根据近期河北省政府三部门6个涉危险废物专项督导组发现的医疗废物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还组织召开了由各市传染病防治监督负责人参加的医疗废物监管研讨会。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医疗废物卫生监管的职责,为深入规范开展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传染病,卫生监督,培训班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