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廊坊检验检疫局首次在木材中截获两种小蠹科昆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29 10:0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疫现场。 廊坊检验检疫局供图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何震)4月27日,廊坊检验检疫局对一批进口的22.33立方米/12木托盘的云杉单板实施检疫时,检出两种小蠹科昆虫。经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为钝贵小蠹和松红褐干小蠹。这两种小蠹都是重要的林木害虫,为廊坊局首次从木材里发现。

钝贵小蠹。 廊坊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介绍,钝贵小蠹分布于美国中北部、加拿大,寄主为云杉属和桤木属植物。属于夹带性木材害虫,它的破坏会留下圆形小洞并留下极细粉末,对于木材的危害与白蚁相差无几。幼虫在木内蛀食,常从蛀孔中排出粉末。主要为害枯木,是建房用材、木制品和家具的重要害虫。

松红褐干小蠹。 廊坊检验检疫局供图

  松红褐干小蠹属鞘翅目小蠹科蛀木害虫,分布于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艾尔塔、不列颠哥伦比亚、美国西部,成虫为害落叶层以上树桩,产卵于树木木质部,幼虫即在木材中生活,木材内蛀形成坑道,损坏木材。

  2017年以来,廊坊检验检疫局已从进口木材中截获28种外来有害生物,有效地保护了国门生物安全。

关键词:廊坊检验检疫局,木材,小蠹科,钝贵小蠹,松红褐干小蠹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