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科获“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何震 2017-04-29 10: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讲座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何震 苏凯)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五一巾帼标兵岗”,是省直卫生系统仅有的获此殊荣的2家单位之一。

  河北省胸科医院是省内唯一一家省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科是省临床重点专科。在众多医疗专业中,结核科工作相对更加辛苦,面对的危重症患者更是具有病情急、变化快、风险高等特点。

  女职工占该科室总人数的93%,巾帼不让须眉,战“非典”,抗“甲流”,挽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的生命。每次重大抢救,不管是节假日还是深更半夜,科主任李志惠(女)都是亲临现场,对抢救会诊也是随叫随到。有一次抢救一位大咯血患者,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连续工作12个小时未吃饭,医护人员连续加班36个小时未离开病房。

  该科室拥有多年从事结核病研究和治疗的权威专家,具有治疗各种结核病的丰富经验。并且率先开展了超声引导下肺穿刺活检,在省内首创经电子支气管镜下介入治疗,开展的内科胸腔镜技术用于胸腔积液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胸水γ干扰素检测诊断结核性胸膜炎新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该科室先后荣获厅级“工人先锋号”“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结核病研究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