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食药新闻

提升能力 石家庄食品检验检测项目达1141项

来源: 河北日报数字报 作者:马彦铭 翟永刚 2017-05-04 09: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石家庄市食安办了解到,该市成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以来,以创建工作统领食品安全工作全局,坚持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问题严查、责任严追,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监管工作需要,该市各级政府均将食品安全监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投入。同时逐年增加食品检验经费投入,全市抽检经费2015年支付2575万余元,2016年支付6167万余元。

  检验检测能力明显加强。农业部门在全市建设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16个,在乡级建立区域站115个,在村级建立工作室1000个。畜牧部门投资570万元建设乡级畜产品质量检测示范站50个、标准站22个,基层畜产品质量检测示范站42个。林业部门在各县(市、区)建立了县级果品质量检测机构,有效提升了食用农产品检测能力。

  食药监部门加快检验设备配备,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新增食品检测参数659项,食品相关检验检测项目达1141项,本地主要食品种类、重要食品安全项目的实验室检验及快检能力得到了保障。在全市63个大中型商场、超市建立了食品快检室。22个县级监管部门均建立了检测室。

  石家庄市还明确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重要内容,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力度,将食品安全纳入党委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考核权重从创建前的1.33%提高至3%。

关键词:提升能力,石家庄,食品,检验检测,项目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