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唐山检验检疫局“绿蕾3”行动:2个月截获种子642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璐妍 于宝峰 2017-05-13 10:0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郭璐妍 于宝峰)近日,记者从唐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唐山检验检疫局全面开展“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为主题的“绿蕾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在初期2个月的时间内,共计截获非法邮寄种子642粒。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3月10日,从来自美国的信件中截获172粒、0.53克番茄种子;5月9日,从来自克罗地亚的信件中截获2类非法邮寄种子,一类是花卉种子共40粒,重6.55克;一类是玉米种子共430粒,重589.2克。第二次截获非法邮寄的种子,品种和数量均较上批多。

  植物种子是我国法定禁止进境物,非法入境的种子可能传带严重的病虫害,或者其本身就是外来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可能给我国农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唐山检验检疫局制定严密有效的措施开展“绿蕾3”行动,保护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初见成效。

关键词:唐山检验检疫局,绿蕾3,非法种子,进境,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