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唐山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开放日”迎来“小客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文超 2017-05-20 08: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许文超)近日,记者从唐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展了以“国门生物安全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2017年科技活动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唐山光明实验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唐山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参观。 唐山检验检疫局供图

  活动当天,唐山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带队参观了科普走廊,样品室,展厅,静音室和理化实验室,以通俗易懂且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动植物产品、陶瓷制品、化工产品的检测知识。随后开展了孩子们最喜欢的现场体验活动,包括手把手教孩子们用显微镜观察有害生物,制作植物标本,现场粘贴陶瓷花纸,化学显色反应等,孩子们对神奇的实验现象惊叹连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小朋友们集体合影。 唐山检验检疫局供图

  通过参观与体验,孩子和家长们不仅认识了检验检疫工作对国门安全的重要性,也激发孩子们的科学研究兴趣,树立小学生“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信念。

  对于此次活动,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科普知识要从孩子抓起,快乐的学习,轻松了解科普知识很重要,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一点,只有让孩子们贴近科学,才不会感觉科学离我们遥远。

关键词:唐山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开放日,小客人,国门安全,生物检测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