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健康养生:孕妇吃菠菜好吗?相关事项要牢记

来源: 黄河新闻网 作者: 2017-05-23 09: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吃菠菜的,适量的吃菠菜能够补充多种营养,不会对胎儿健康有任何副作用,但专家表示,孕妇吃菠菜需要控制好量,吃太多的话就不好了,可能会影响对钙和锌的吸收。

健康养生:孕妇吃菠菜好吗?相关事项要牢记

  一、孕妇能吃菠菜吗

  孕妇能吃菠菜吗?孕妇吃菠菜要适量。菠菜是难得的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的蔬菜,孕妇可以吃,但由于菠菜含有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孕妇吃之前必须先在热水里焯一下,减少草酸的含量,然后再炒、拌、做汤等等,这样菠菜的营养价值才能被孕妇有效的吸收。

  孕妇食用菠菜能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孕妇吃菠菜可以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孕期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孕妇食用菠菜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孕妇食用菠菜,还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二、孕妇能吃菠菜吗

  孕妇吃菠菜的好处

  首先,菠菜能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其次,菠菜可以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最后,菠菜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三、孕妇吃菠菜的注意事项

  钙和锌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而菠菜中含有一种成分是草酸,会影响钙锌吸收。如果钙、锌被草酸破坏,将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不利的影响。孕妇缺锌,会使其食欲不振、味觉下降;孕妇缺钙会造成腿抽筋或牙病,所以孕妇吃菠菜必须注意摄取量,不宜过多。

  孕妇食用菠菜时宜先煮过,去掉菜水,以减少草酸含量。

关键词:孕妇,菠菜,钙,维生素,草酸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