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儿童节不孤单 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病房里欢乐过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王青 2017-05-31 08:5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青)十三年的坚持,十三年的努力,万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得到了救治,医护人员用心用情,让病患及家属在医院有了家的感觉。5月27日,爱佑基金负责人和医大一院的医护人员为先心病患儿提前庆祝了儿童节,收到书籍、玩具的患儿们创作了一幅幅生动的画作表达了感谢。

参加活动的领导看望先心病患儿。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目前在我院接受救助的儿童有56名,这当中有43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接受了基金救助,除此之外,长期有志愿者们来这里关怀患儿,我们还将通过医大一院先心病救治的名片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先心病救助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医大一院13年来先心病救治成果。来自爱佑基金的负责人称赞道:“补心、救心,医大一院让我们的基金真正的帮助了无数个家庭,这份坚持让我们感动,这份努力让我们佩服。”

  “据我们普查时了解,大部分家庭对先心病了解并不多,甚至有的家庭把患儿先心病的症状当做疲劳,从而耽误了治疗,还有的家庭因为治疗费而有顾虑。我们的免费普查最大可能的筛查出患儿,并帮助他们申请救治基金,尽可能解决他们的困难。”医大一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道。

先心病患儿的画作。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5月份的时候,医大一院的爱心普查车来到我们村,我的孩子就是在那时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当时我就慌了。”小鹏的妈妈叙说着当时的场景,他们一家人仅靠着务农维持生活,无力支付先心病的治疗,“好在医院不仅免费给我们做检查,还帮我们申请了基金救助,我们立马就带着孩子来医大一院治疗,现在孩子康复的差不多了,真是感谢医大一院。”据了解,除了新农合的报销,基金在自费中提供了一大半的支持,这让小鹏一家人及时顺利的手术。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小鹏还收到了儿童节礼物,这让准备出院的他很快忘记了术前的病痛。

  “我们虽然做得是开胸手术,医生给我们做得挺成功,而且切口小,孩子大点就不明显了。”另一位患儿母亲说道,她对医护人员的技术连连称赞。当天,来自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付艺明也送来了祝福:“虽然临近考试,但是能陪这些患儿们过儿童节,我感到很有意义,我们和他们一起画画,给他们介绍大学的生活,希望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斗出好的未来。”除此之外,还有志愿者们与患儿建立了书信联系,他们希望和患儿的家庭保持长期联系相互促进。

参加活动领导为患儿送上儿童节礼物。 河北医一院供图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的“第一杀手”,发病率高达6—8%,但临床经验证明:只要治疗及时绝大多数都是可以根治的,根治先心病治疗是否及时是关键。据统计,在河北省的农村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患儿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而失去根治的机会,每年都会有上千名先心病儿童夭折。正是针对这一现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勇担社会责任专门成立了一支有十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先心病普查队,十三年来,普查队不辞艰辛深入到我省最偏远的农村、乡镇、学校免费为儿童进行心脏健康检查,这支先心病普查队累计行程20多万公里,挽救了10000余名先心病儿童的生命。

  爱是一团火,有你的点燃,有我的参与,才会温暖更多人,医大一院用“心”点燃爱的力量。

关键词:儿童节,孤单,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病房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