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特别的儿童节 河北219名血液病患儿实现六一心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6-02 08: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液病患儿与志愿者共同进行表演。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何震)5月31日下午,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的“你的六一,我的爱心”彩虹计划圆梦联欢会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本次活动实现京津冀三地血液病患儿六一心愿952个,河北共有219名患儿得到了儿童节礼物。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致辞。 长城网 何震摄

  在联欢会上,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在致辞中讲到,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的彩虹计划自去年启动以来,已经为京津冀三地的747名血液病患儿实现了心愿。今年的彩虹计划于4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分批走进病房,共征集到来自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219位血液病患儿的“六一”心愿。这些患儿最小的6个月,最大的14岁。5月4日志愿者将征集到患儿的心愿上传到京津冀三地的彩虹计划专属网站,上线十三天就被来自北京、广西、吉林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认领完毕。

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万生讲话。 长城网 何震

  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万生在联欢会中进行致辞,他讲到能参与本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众多的血液病患儿送去欢乐和祝福,也希望各院同仁能更快更好的治愈血液病患儿,使他们能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学习中去。

  心愿认领人任献强秘书长将心愿礼物送给孩子。长城网何震摄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刘红丽介绍,彩虹计划河北站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河北省儿童医院、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市北新街小学、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共同承办。通过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可以看出他们想要的不仅是儿童节礼物,还想要健康体魄,可以过正常孩子们的生活,据大致统计,219名孩子中,有56名孩子的六一心愿是一辆儿童自行车,为的是锻炼身体或者去上学,有34个孩子想要学习机或点读机,他们想好好学习或者看动画片;还有不少孩子想要芭比娃娃等玩具,陪伴自己度过艰苦的治疗期。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能使这些血液病患儿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带动全社会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了解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人道事业,让社会形成传递爱、分享爱的和谐氛围。

参加联欢会的孩子与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合影。 长城网 何震摄

  活动现场,来自北新街小学、和平西路小学、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为血液病患儿带来了精心编演童话剧、歌舞,得到了血液病患儿及家长的热烈欢迎。还有不少患儿和医务人员、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们一起表演节目,为自己、为小病友们加油打气。在精彩表演后,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领取自己的儿童节,开开心心的度过这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关键词:彩虹计划,儿童节,六一,血液病,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