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食药新闻

童眼看华药 华药“品质文化之旅”科普迎“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权伟娜 何丹 2017-06-05 17:2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权伟娜 何丹摄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权伟娜 何丹)“前面就是石家庄市内保存规模最大、最完好的俄式建筑群了,已经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车辆刚行驶到位于和平东路388号的华北制药老厂区,听到讲解员介绍后的孩子们纷纷把头凑到车窗前仔细观看,你一言我一语,像一群小燕子一样开始叽叽喳喳。

专业人员为孩子们进行讲解。 权伟娜 何丹摄

  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华北制药推出“品质文化之旅”之“童眼看华药”专题活动,来自师大附小一年级的近300百名小学生走进华北制药,开启了一段神奇的医药探秘之旅,留下一段特殊的童年记忆。

  孩子们在活动中进行创造。权伟娜 何丹摄

  在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声、光、电一体化的华药展室。第一株青霉素菌株的诞生、全息技术展示的药品生产全过程、药品的剂型分类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药品生产车间流水线的自动称量设备能正确识别并分类,立体库码垛机器人全自动化的精准操作,让孩子们惊讶。 “华药大课堂”环节,来自河北师大微生物系的博士姐姐陪孩子们走进了《神奇的微生物》世界,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和案例精彩地讲解了微生物的利与弊,让孩子们了解到身体生病的原因、如何防止病从口入从而降低患病几率。专业技术人员为孩子们科普了如何有效用药等知识。“利宝”娃娃大战病菌的比赛环节,孩子们在规定时间内,展开丰富的想像力,积极创作并展示自己的作品,既在游戏中认识了“利宝”娃娃这个守护健康的小卫士,又使思维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力得到了锻炼提高。

  集体合影。权伟娜 何丹摄

  作为石家庄市教育局授牌的“中小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基地”,华药始终视孩子的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为已任,通过“童眼看华药”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新中国的医药发展史,科普微生物及化学知识、合理用药知识等内容,寓教于乐,孩子们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到华药深厚独特的品质文化魅力。

关键词:童眼看华药,华北制药,品质文化之旅,科普,六一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