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美国学生到石家庄肾病医院学术交流 感受中医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诗雨 解哲琳 2017-06-16 08:5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美国健康科学西部大学的学生在与医生交流。陈诗雨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5日讯(陈诗雨 记者 解哲琳)“在来之前,我只了解了一些名字好记的穴位,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体验一下针灸了。”6月14日,来自美国健康科学西部大学的杰克逊在石家庄肾病医院中医科里激动地说道,在美国听说过针灸,当时就非常感兴趣,这次可以亲身体验了。

  作为美国健康科学西部大学的“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石家庄肾病医院迎来了该校第二批“非药物治疗”专业的10名学生前来参观体验中医文化,并在中医科进行疗法上的临床交流。此次学习交流较上次来讲更加深入,学习体验的中医项目也有所增加,美国医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第一次来中国,坐了二十个小时的飞机,腰疼的厉害,不过现在我已经明显感受到疼痛缓解了很多。”刚刚在中医科接受完背部推拿的泰勒连连称赞说道,希望向医生讨教推拿方法,等回到家乡也为自己的父母按摩按摩。

  这批外国学生在该院中医科对十几种中医疗法进行了有序地了解和学习,并且实际体验了针灸、耳针、艾灸、推拿按摩等项目。在体验耳针等项目中,外国学生纷纷表示“很新鲜,从来没有想过在耳朵上还可以治病,有点不可思议。”

  “饮食者,人之命脉,少饮则和气行血;痛饮则伤神耗血。”在中医科的走廊中,泰勒看到中医科走廊中的古代医学家的字画,在翻译的帮助下操着生硬的中文一字字的读道,在得知食疗也是中医文化的一部分时感慨:“原来吃东西也可以保持健康,疗养身体啊!”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中医药文化也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底蕴十分丰富,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也正逐渐为世界所接受,这也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回到学校后,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在这里难忘的体验,同时也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中医。”临走前杰克逊说道。

关键词:美国,学生,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