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美国研究:药剂师比医生更了解青霉素过敏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6-16 09:4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侨报网”6月13日报道,一项发表在《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年鉴》6月版上的研究发现,大多数药剂师都知道青霉素过敏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缓解,但许多医生却不知道这一点。

  据报道,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协会进行了此次研究,并对276份由纽约州罗切斯特非过敏专科医生、助理医师、执业护士和药剂师做出的调查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这些普通医务从业人员中超过80%都知道,针对那些青霉素过敏的患者要按照专科过敏症医生的就医标准进行测试,但许多专科过敏症医生却从来不这么做,或者有的医生一年就为一个此类患者进行过测试。也就是说,被调查的药剂师似乎对青霉素过敏有更全面的了解,特别是青霉素过敏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得到缓解的情况。

  该研究负责人、传染病药剂师Mary Staicu指出,他们对此并不感到以外,因为他们接受了更多的药学教育。

  研究显示,78%的药剂师知道青霉素过敏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55%的其他受访者(非过敏症专科医师、助理医师和护士)知道这一点。

  调查还显示,内科医生和全科医生对青霉素过敏的患者有一定了解,但他们从来不会对患者进行相关测试。

  大约有10%到20%的美国人曾报告有青霉素过敏症状,但以前的一些研究表明,只有10%的人有真正的青霉素过敏。

  研究者之一、过敏症专科医师Allison Ramsey博士认为,他们的研究发现,非过敏专科医师对青霉素过敏的了解非常有限和不足,而研究结果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得到教育的不仅是患者,也包括所有医护人员。

  青霉素过敏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缓解消失,但许多在孩子时期被诊断为青霉素过敏的成年人,长大后再未进行复查测试,这可能会导致在某些情况下出现不必要的用药。医生一般会给曾诊断为青霉素过敏的人使用二线抗生素,这可能会引发更高的副作用和成本增加的风险。

关键词:过敏,哮喘,药剂师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