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你幸福吗?英国科学家公布五大幸福法宝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夏雨萌 王莉兰 2017-06-16 09:4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幸福可以是归属感、满足感,也可以是投入感、安全感等等,而你知道这种难以言说的心理情绪也可以用科学解释吗?近日,英国科学家通过研究,找到了获得幸福的5大法宝。

  据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近日发布了一项关于幸福感的研究结果。自2002年起,研究人员对8000名英国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决断力、自控力、乐观的心态、稳定的情绪、自觉性是获得幸福的5大法宝。

  在被调查人员中,至少具备以上特质其中4项的人更为富有、身体及精神状态更好、社交圈也更广。与之相反,具备不足2项特质的人则更孤独、精神状态不佳,患慢性病的情况更多。

  研究者安德鲁·斯特普托教授(Andrew Steptoe)表示,在这5大特质中,没有哪一项特质比其他项更重要,只有这5项特质组合在一起才能够有让人幸福的力量。

  现在的你还没有这5大法宝吗?不用担心!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特质可以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完善。另一名研究者简·沃德尔教授(Jane Wardle)强调,研究结果表明,在成年时期不断发展这5大特质有利于今后的身心健康。

关键词:幸福,满足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