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吴以岭:中医药的大发展将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张欣 高琳哲 赵志铎 何震 2017-06-21 16:3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华健康节开幕式。 长城网 高琳哲摄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张欣 高琳哲 赵志铎 何震)6月16日至18日,以“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盛大召开。作为健康产业领域的年度盛会,第三届中华健康节有气势恢宏的开幕盛宴、院士专家云集的健康高峰论坛,万种健康精品汇聚的博览会以及系列传统文化活动。

  三天时间内,中华健康节共邀请张伯礼、樊代明、王威琪、吴以岭等两院院士带来主题讲座,从科学的角度为如何科学养生、抵御疾病、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系统指导;健康博览会共吸引400余家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知名企业参展,前来逛展市民达到3万人次。

吴以岭院士接受专访。长城网 何震摄

  中华健康节期间,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就中医药发展的相关问题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在访谈中,吴以岭院士对中医药在大健康产业中地位和作用回答记者提问,他讲到,健康中国作为中国的发展战略,其中提到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产业中的作用,实际上中医药有几千年的历史,对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很多贡献。中医强调治未病,治未病体现在三个层面,未病先防,就是人还没有生病的时候,怎么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得疾病;既病防变,就是当有了疾病如何不让它继续发展;病后防复发,比如得过心梗脑梗患者将来如何不复发,这都是非常现实的问题,现在的医院只是看病,系统的健康管理还没有得到应用,所以我们期望在健康产业的当中,能为百姓提供这种系统的健康管理服务。

  对于传统中医药实现国际化方面,吴以岭院士讲到;“钱学森教授曾经说过,中医的现代化将是医学的革命,而医学的革命将引起整个科学的革命,为什么钱学森把中医药提到这么高的高度?我想是因为钱学森作为一个大科学家,是站在未来科学发展的高度,看到蕴藏在中医药当中的整体思维方法,对未来科学的引领作用,所以国外许多政府部门,包括欧盟国家都在修改他们的法律,逐渐的认可中医药”。

关键词:中华健康节,吴以岭,中医药,健康中国,国际化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