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打工小伙失手打磨机嵌入大腿 区三院全力抢救转危为安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2017-06-22 14: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3岁的姬某,老家是永宁县的,在银川打工干装修。2017年6月13日,他和工友在西夏区怀远东路一家工地上干活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他手拿打磨机正在切割位于房屋拐角的暖气片,由于切割难度大,费了很长时间,还是没弄好。“估计是手上有汗,打滑了,打磨机就锯进了我的左大腿,当时疼的我晕了过去,啥也不知道了。”姬某说

  (配图来源网络)

  据宁夏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张涛介绍:当时姬某被打磨机锯进左大腿后,大量出血,一起的工友用绳子将流血的伤口绑住,用几分钟时间就紧急送到了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患者到医院已经处于失血性休克,急诊科杨志虎主任给予开通静脉补液纠正休克并完善术前检查。当时患者家属不在,如果等患者家属签字再做手术,就会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为抢救争取时间,骨科曹刚主任和手术室朱世良主任通了电话,立即做好抢救准备,患者推入手术室,立即予以中心静脉穿刺输血,从急诊科到手术室仅用了30分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时间,姬某转危为安,度过了危险期,转入ICU支持治疗。

  据曹刚主任介绍:术中探查发现,患者股深动脉及股浅动脉完全断裂,隐神经断裂,大隐静脉断裂,股内侧肌及左前臂损伤。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出现缺血性坏死和截肢的可能。当时患者出血2500毫升,占全身血量一半。这类患者伤后死亡率高,有约13%患者需截肢,术后要度过血栓、肢体缺血导致肾功能损害等难关。我们给患者做了左大腿清创缝合及血管、肌腱、神经探查吻合术及左前臂清创缝合及血管探查吻合术,成功的将断裂的血管再通,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据了解,因外伤失血后,大出血如果不马上救治,大多数会导致失血性休克,最后死亡。

  一般情况下,出血量如果超过20%,伤者就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的表现;超过40%时就会危及伤员生命。出现下述情况说明出血量已超过20%,情况紧急;面色苍白、口渴、四肢冰凉、出冷汗、脉搏微弱、心跳加快和血压下降,如果伤员出现呼吸急促、烦躁不安、反应迟钝、脉搏摸不到和血压测不出甚至意识丧失时,说明出血量已达40%以上,患者已处在死亡边缘。所以在外伤大量出血时首先就是要进行止血。

  曹主任提醒大家,如果在户外没有医护人员的情况下,因外伤出血,一定要记得这三种止血的方法。

  一般止血法

  针对小的创口出血。需用生理盐水冲洗消毒患部,然后覆盖多层消毒纱布用绷带扎紧包扎。注意:如果患部有较多毛发,在处理时应剪、剃去毛发。

  加垫屈肢止血法

  加垫屈肢止血法是适用于四肢非骨折性创伤的动脉出血的临时止血措施。当前臂或小腿出血时,可于肘窝或国窝内放纱布、棉花、毛巾作垫,屈曲关节,用绷带将肢体紧紧地缚于屈曲的位置。

  绞紧止血法

  把三角巾折成带形,打一个活结,取一根小棒穿在带子外侧绞紧,将绞紧后的小棒插在活结小圈内固定。

  专家介绍:

  个人简介:曹刚,1998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医疗系,大学本科,副主任医师、骨科主任,从医18年,现工作于宁夏第三人民医院骨科。

  从医经历:1998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医疗系,曾在全军创伤研究所显微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关节中心进修,

  业内成就: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获自治区和区卫计委科研立项各一项:OXford微创单间室置换治疗膝髋关节的临床应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层分骨密度数据库建立及早期干预,全国中西医结合骨科微创学会青年委员/关节组常委,现任宁夏医学会微创骨科分会秘书。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区卫计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个人擅长:从事骨科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近20年,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功底和较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创伤骨科、关节置换、显微外科、断肢再植和脑外伤治疗。

  坐诊时间:周一、周四(上午)。

关键词:抢救,切割,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